close

2012年10月來到日本東京

2013年4月進入珠寶學校就讀

2014年4月進入文化服裝學院就讀

(2016年4月開始就職活動)

2017年3月從文化服裝學院畢業

 

接下來我要先跟大家分享的是:2017年3月,我畢業拉!

我叫史黛西

今年27歲

2017年3月時畢業於日本東京文化服裝學院 技術科

為什麼我會進入文化服裝學院?

這個我之後再寫一篇文章跟大家說說

我要來認真開始跟大家報告一下我畢業這件事了!

 

我就讀文化服裝學院裡的技術科

共三年課程

依照慣例畢業前會有一個畢業製作SHOW

大家都用吃奶的力氣把這三年所學的想發揮個淋漓盡致(嚴格說來兩年,因為第三年幾乎都在製作畢業作品)

而我評估了一下做兩套真的已經差不多可以吐奶了

所以我兩套即可OK

說真的我有點忘了我作品的主題是什麼了?

但是我作品的風格就是走運動帥氣實穿路線

作品整體已MA1為中心發展

女裝:MA1外套+背心+裙子

男裝:白襯衫+背心+MA1外套+褲子

沒錯!我做七件.........

從畫設計圖~打版~選布~縫製~走秀

從頭到尾三年來一直是這樣來的

技術科出了名的功課有夠多

學校課程也是沒有要放過我們的,教完你一樣立馬再給你另一樣

交的作業也是瘋狂重疊,沒有在那邊等你交完一樣再交下一樣的事

技術科就是一個變態!

但是我們都喜歡這種變態的感覺,讓我們上學生活每天充實到個不行

只差沒累到噴鼻血了(但是我倒得了膀胱炎....真的是忙到會忘記去尿尿這件事沒在騙人)

大家每天都是在家裡做到半夜

來到學校繼續一下上課一下做自己的作品

你看!同班的有多累?睡成這樣哈哈哈

下面這位同學他叫西川(沒記錯的話)

他那時候真的很會睡....聽說他好像每天都熬夜到半夜快天亮又直接來上學

雖然每天縫到半夜

但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一點也不覺得累,真的真的覺得很充實,而且想要快一點讓自己的作品完成

好看看自己的成品是什麼樣子!

下面這個作品是男裝的背心

我的作品男女加起來立體口袋數量總共有20幾個以上

說真的邊縫真的一直罵自己,嫌自己不夠累啊?

作品終於全部完成的那一刻,拿到提出卡的回聯

真的只有想哭沒有別的!!!!!!!!

情人節順利提出喔(挑眉)

在作品製作的同時,其實一個禮拜將近會有兩到三次的走秀練習

畢竟不是專業模特科班的

總怕出錯,日本人又很認真很喜歡不斷練習

真的是光個走位大家也是要練到抓狂了

 

正式畢業秀的當天

在後場等待中

畢業秀總共走兩次

一次幫朋友的MD科

下面這張照片的牛仔裝就是朋友們的作品

他們科系是走一個小組一起完成一個主題的模式

 

中間這位是我在文化服裝MD科的朋友,也是除了上學以外會約出去玩的日本唯一女性好友

 

這就是牛仔主題TEAM的作品

 

我朋友好正好可愛啊....

她叫mii 北海道人

是一個很善良大方很純真的朋友

走完MD科

換自己的作品了~

在後台等上台邊等邊拍.....

旁邊兩位是我技術科的好朋友

接下來是

同科一個玩的不錯的男性朋友

也是唯一除了上學以外還會約出去玩的朋友

悠介

一個很欠打的朋友

很喜歡嗆我是歐巴桑

隨便只要比你大就叫歐八桑笑誒超欠打

正式上場來個幾張分享

 

這是MD科朋友的作品

 

下面是我的作品

我辛辛苦苦生出來的小孩

每個假日都關在家縫衣服

只有晚上12點才會出門去便利商店散個步的日子

啊~~~懷念啊

看到這張照片還是無限懷念

覺得文化三年真的很充實

完全沒有對不起自己

 

下面來個幕後花絮照

我們是麻吉幫

朋友幫我拍的毒~~~照

最後整個秀結束後

每個科系都會各自聚集拍團體照

這是我們

アパレル技術科3年

1組+2組的團照

快來找找我在哪~~~~~~~~哈哈

感謝畢業製作順利落幕。

 

接下來我來說說簡短的畢業感想好了!

最後一年,也就是三年級的時候

真的是最最最難熬的時候

學校的課業要跟,畢業作品怕交不出,即使想睡覺哈欠打一百個還是要撐住做下去!!

還要邊忙就職活動到處跑去面試

真的三年級太太太忙太充實了

但是好險我撐過去了!

進入文化真的是我目前人生中一件很快樂,一個完全不後悔的選擇

感謝我的父母很尊重我,讓我想學什麼就學什麼

謝謝我在文化裡遇到的好同伴們

謝謝我在文化裡願意和年上姊姊做朋友的日本朋友們

謝謝我在文化裡遇到的好老師

謝謝文化給我的一切

真的是我人生中很寶貴的經驗與回憶

畢業作品被我包的好好的收進箱子裡了

希望以後拿給我的小孩看他們會說:哇!媽媽好酷喔!!(希望那時MA1不要退流行)

 

2017年3月我正式從文化服裝學院畢業囉!

從今以後我是文化校友了!我以文化為榮!

 

給有疑問的你們:

如果你有任何留學相關的問題

或是

文化服裝學院 技術科的任何問題

我都很樂意回答喔!

 

下一篇來記錄些什麼勒?

提示:

 

arrow
arrow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