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介紹就是

我大學日文系,但我對日文沒興趣

然後大四不知道哪來想法,我就去跟爸媽說我想出國讀書,我想去美國!但我被拒絕了⋯就因為我大學是日文系,爸爸媽媽希望我日文能更進步一點⋯

所以就在我煩惱著去日本留學,有什麼是我夢寐以求想學的呢?想來想去,其實我真的有點忘了為什麼我最終答案會是「服裝」⋯只記得決定好要學服裝後,就上網開始找東京最有名的服裝學院。感謝科技發達,讓我快速在網路上查詢到文化服裝學院的資料,也就這樣的~就把目標定下來了!

2012年10月出發去東京,展開了我的留學生活。

一開始我真的不敢跟人家說我日文系畢業的⋯因為有夠爛,所以我花了半年下定決心要用最短時間把日文用好!不然進專門學校等著吃屎吧!

關於語言學校的同學們

很幸運我們班有泰國人、西班牙人、非洲人、中國人,而那時後很急著想把日文搞好,很幸運的是,當時和班上玩最好的朋友是泰國人,她真的讓我在那短時間內日文進步的很快👍🏻也學了幾句泰文哈哈哈。

IMG_2187

我和班上的泰國朋友,除了課外時間很長約出吃飯哈拉(練日文),或是在家裡辦煮飯趴之類的,泰國朋友煮飯世界好吃!

IMG_2358

除了泰國朋友,那時也認識了我在日本這段期間的換真心好友:KiKi(改篇再來寫)  

   

就這樣我的每天都好黑皮的語言學校生活,短短的半年就結束了。

2013年4月我進入了珠寶專門學校(如果你對珠寶學校有興趣了解的,我也能解答哦!請留言haha)

(為什麼一開始不是文化?我略過)

IMG_5304

上面是進入學校的第一個作品。

說真的剛進珠寶學校的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學習左手用大拇指打開zippo然後點燃它!

右手要用手指把瓦斯調開去把火點燃⋯

媽呀~一開始第一堂課我真的沒嚇死,那瓦斯一不小心調太大的話,火是用噴射出來的⋯嚇死幾條命去了。但熟練之後真的覺得自己好帥,會單手打開zippo又點起火來,哈哈可能我本來就沒在抽菸的所以能單手點起zippo覺得自己很~帥~

下面是設計課

設計課在超深地下第三層上課!

就是讓你練畫畫練到無聊都不能玩手機,因為沒有網路哈哈哈

IMG_7363.JPG

作品之一

IMG_8333.JPG

作品生產中

這個作品主題是ㄧ個花圈,整圈滿滿的玫瑰花,當初真沒有眼睛瞎掉好險

IMG_8717.JPG

下面這張左邊是我的作品

這堂課比較不是正規珠寶設計,是個偏向飾品發想的設計課,這是我在那學校裡的一年裡,最喜歡的一堂課。

IMG_8377.JPG

右邊是下面這位日本妹妹的作品(她是當初我在班上玩的最好的日本人)

IMG_8375.JPG

第一次體會要跟日本人做朋友不是件簡單的事,就在這間學校感受到的⋯怎麼這國家這麼悶?那時真的很不適應,畢竟我是很開朗喜歡交朋友的人⋯(日本同學朋友群有太多能分享了,之後在來寫)

IMG_8501

班上唯一兩位會跟我一起玩的阿弟

就是照片這位

另一位是後面睡覺那位

IMG_8864

在這學校一年很快就過去了,漸漸的開始進入狀況,日本妹妹們也開始慢慢展開心房,和我這老姐姐玩。

IMG_9310

但是在準備要生二年級時,開始陷入糾結,覺得雖然學珠寶設計盡然快樂,但總覺得這不是我要的,我還是想要學服裝,我有服裝夢啊!!忘不了!!!所以和爸媽重新商討,真的也很感謝爸爸媽給我機會,贊成我、支持我讓我離開珠寶學校,重新進入了另一間學校-文化服裝學院。

就這樣跟珠寶學校道別後,就去報考了文化服裝了。

某天收到了來自文化服裝的文件:

IMG_8685.JPG

那時心情就是:爽!!!!文化服裝!我來啦~

 語言學校的回憶

IMG_2352

2013-01-23%2013.58.10

IMG_2353

珠寶學校的回憶

IMG_5500

IMG_5710

被老師選出來表揚的作品(炫一下)

IMG_5766

IMG_7742

2014-01-08%2017.05.45.jpg

2014-01-16%2015.47.32.jpg

IMG_8499

以上就是我在進入文化服裝學院之前,

都在做些什麼呢?的簡單紀錄分享!

給和想留學日本的你:以上是我的小心得分享

文化附屬的語言學校很不錯,是整天的課程,所以不得不讓你整天投入學校(想打工的話會比較沒時間),但是學習是件快樂的事,我真的在來到日本真正體會到了。老師很認真,很有耐心,教材也安排的很好,只要你用心學,時間不是問題,只要你認真跟老師進度,多和不是說國語的朋友們多練習對話,很快可以上手的!加油!


珠寶設計專門學校為什麼只待一年?

在文章裡可能大家可以大概知道我忘不了服裝夢所以讀了一年就放棄了。但不代表這學校不好,但說實話這間學校外國留學生不多,日本同學們也不是很活潑,可能搞精工的比較內向?又或是我們班剛好很無聊?(題外話:但腳踏車科帥哥可多了)所以在這學校比較跟日本弟妹們玩不起來,學習方面,這間學校不是天天上課,我的科系是禮拜二~禮拜六。一天只上ㄧ種課程,一整天可以往死裡狂做,但相對疲乏了就會很無聊,但自由風氣,可以邊吃橘子邊做工沒問題的哈。但我那時很不幸運,班導是個嚴重的排外日本人,所以相對的他對留學生態度非常隨便、不認真、甚至懶著跟你講話。

剛開始真的很難過,種族歧視排外!真有這種事!但久了就習慣了,那時的我還不知道,未來有更多排外不喜歡外國人的日本人我會遇見⋯

當然每個國家都有這種事⋯只是想跟大家分享

我不只學習,玩樂,我還要去適應生活上各種不平等的對待。這就是留學生的酸甜苦辣!

下一篇來寫些什麼呢?

給熊仔:就職故事再給我一點時間,先讓我回憶那些過去的快樂時光好嗎哈哈哈。

IMG_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